跳到主要内容

工作小组刊物

咨询文件:第1部分
性别承认

性别承认跨部门工作小组(简称“工作小组”)于2017年6月23日发表咨询文件,就法律上的性别承认之议题(议题包括应否在香港设立性别承认制度;如是,该制度的内容为何)征求公众意见。

上述咨询文件第10章载有是次咨询的议题概要(该等概要亦附载于咨询文件摘要内),就一系列的问题征询公众的意见。此外,工作小组准备了三份附件,载述额外的研究材料,仅作参考之用。

鉴于所涉议题的争议性质,对于如何处理性别承认议题,工作小组目前并没有任何偏好的观点或立场。上述咨询文件将尽可能客观地讨论这些议题,以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。工作小组指出,咨询文件中所述的内容旨在促进讨论,不一定代表工作小组的最终结论。

工作小组欢迎各界对咨询文件中所讨论的任何议题提出看法、意见及建议。咨询期将持续至2017年10月31日为止。

有关的通信请致函性别承认跨部门工作小组秘书处(地址为香港中环下亚厘毕道18号律政中心东座5楼),或以传真(传真号码为(852) 3918 4799)或电子邮件(iwggr@doj.gov.hk)方式传达。

性别承认咨询文件:第1部分 性别承认所涉事宜 2017年6月23日新闻稿

咨询文件摘要 (PDF) (MS Word)

咨询文件:第1部分:性别承认 (PDF) (MS Word)

附件A: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性别承认制度比较表(只提供英文版本) (PDF) (MS Word)

附件B: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性别承认制度概述表(只提供英文版本) (PDF) (MS Word)

附件C:有关性别承认制度中的性别重置手术规定的案例(只提供英文版本) (PDF) (MS Word)

注意: 部份档案为PDF格式,请下载Adobe Reader 以便浏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