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工作小組刊物

諮詢文件:第1部分
性別承認

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(簡稱“工作小組”)於2017年6月23日發表諮詢文件,就法律上的性別承認之議題(議題包括應否在香港設立性別承認制度;如是,該制度的內容為何)徵求公眾意見。

上述諮詢文件第10章載有是次諮詢的議題概要(該等概要亦附載於諮詢文件摘要內),就一系列的問題徵詢公眾的意見。此外,工作小組準備了三份附件,載述額外的研究材料,僅作參考之用。

鑑於所涉議題的爭議性質,對於如何處理性別承認議題,工作小組目前並沒有任何偏好的觀點或立場。上述諮詢文件將儘可能客觀地討論這些議題,以徵求社會各界的意見。工作小組指出,諮詢文件中所述的內容旨在促進討論,不一定代表工作小組的最終結論。

工作小組歡迎各界對諮詢文件中所討論的任何議題提出看法、意見及建議。諮詢期將持續至2017年10月31日為止。

有關的通信請致函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秘書處(地址為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18號律政中心東座5樓),或以傳真(傳真號碼為(852) 3918 4799)或電子郵件(iwggr@doj.gov.hk)方式傳達。

性別承認諮詢文件:第1部分 性別承認所涉事宜 2017年6月23日新聞稿

諮詢文件摘要 (PDF) (MS Word)

諮詢文件:第1部分:性別承認 (PDF) (MS Word)

附件A: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性別承認制度比較表(只提供英文版本) (PDF) (MS Word)

附件B: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性別承認制度概述表(只提供英文版本) (PDF) (MS Word)

附件C:有關性別承認制度中的性別重置手術規定的案例(只提供英文版本) (PDF) (MS Word)

注意: 部份檔案為PDF格式,請下載Adobe Reader 以便瀏覽。